中国援埃塞亚的斯亚贝巴市政道路项目竣工仪式在埃塞首都举行
2022-08-16 14:50

2022年815日,中国援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市政道路项目竣工仪式在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隆重举行。中国驻埃塞使馆临时代办申钦民、亚的斯亚贝巴市市长阿达尼彻·阿贝贝、亚的斯市公路局局长莫格斯出席活动并致辞。使馆经商公参杨依杭埃塞财政部长艾哈迈德·希德、交通和物流部部长达格玛维特·莫格斯埃塞官员中资企业代表及中埃媒体等300余人出席活动


中方在致辞中表示,中埃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务实合作始终走在中非合作的前列。市政道路项目作为中国政府援助项目,是中埃合作和友谊的象征,项目的顺利竣工提升了两国经贸合作水平,并加深了两国友谊。中方愿继续大力支持埃方实现自主发展,助力实现国家繁荣和推动经济发展。



埃塞官员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市政道路项目为改善首都交通状况、提升城市形象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衷心感谢中国政府为促进埃塞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