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自然人文风光
2010-05-27 16:06

  拉里贝拉的石刻教堂是在形成拉斯塔高原的大片红色火山石灰华上开凿而成的,始建于公元前1000年左右,是12和13世纪基督教文明在埃塞俄比亚繁荣发展的非凡产物,有“非洲奇迹”之称。1979年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

  拉里贝拉石刻教堂1

   拉里贝拉有11个中世纪的教堂和小教堂,它们在一条大部分干涸的溪流――约旦河两边分为两个截然不同的群体,这些教堂坐落在岩石的巨大深坑中,几乎没有高出地平面。精雕细琢的教堂像庞大的雕塑,与埃洛拉的庙宇一样从坚硬的岩石中开凿而成。它们外观造型惊人,内部装修独特。其中四个是在整块石头上开凿的,其余的则要小些,要么用半块石头凿成,要么开凿在地下,用雕刻在岩石上的立面向信徒标示其位置。每个群体都是一个由某种围墙围绕着的有机整体,游客在里面可沿着在石灰华上开凿的小径和隧道网四处漫游。

  拉里贝拉石刻教堂2 

  拉里贝拉石刻教堂3

   塔纳湖 (Lake Tana)距离贡德尔35公里,是埃塞俄比亚最高、最大的湖泊。位于西北高原,为青尼罗河的主要水库。“塔纳”在当地语的意思是蓄水不干。这是一个由熔岩阻塞河道后形成的高原湖泊,湖面海拔1830米,长75公里,宽70公里,面积依季节变化于3100—3600平方公里之间。5—6月水位最低,9月最高。平均水深14米,最深72米。周围崇山峻岭,千百条溪涧在这里汇合成湖。

塔纳湖

 瀑布

  

   

相关链接:

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 http://www.ethiopiaemb.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