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驻非盟使团 联合举办建军95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2-07-28 21:08

2022年7月28日,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国防武官黎翔大校、驻非盟使团军事代表郭保健大校联合举行线上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国防部长亚伯拉罕博士、国防军总参谋长贝哈努元帅、外联总局局长特肖梅少将等军方人士,非盟冲突管理司代表以及驻埃塞武官团,我批援埃军医专家组、第二十三批援埃医疗队,埃塞中国商会、和统会,在埃中资企业代表及中埃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驻埃塞使馆申钦民临时代办、杨依杭公参等使馆官员以及驻非盟使团军事代表处外交官出席。

申钦民临时代办在开幕词中表示,95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做出了重大贡献,为世界的和平、稳定和进步提供了强大支撑。进入新时代以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人民解放军正向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阔步迈进。近年来,中国同埃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牢固,经贸、抗疫等领域合作卓有成效。中方愿同埃塞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第八部长级会议成果,扎实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中方愿同埃塞等地区国家一道,认真落实非洲之角和平会议成果,推动“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尽快落地,为地区实现长治久安和发展繁荣作出贡献。

黎翔武官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历史及取得的伟大成就,介绍了新时代的改革强军进程。他表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秉承防御性国防政策,人民解放军忠实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持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积极参加国际维和、海上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行动。中国海军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累计派出41批100余艘次舰艇、3万余名官兵,为7000余艘中外船舶提供安全保护。

黎翔武官指出,中埃两军合作既是中埃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双边关系走深走实的“助推器”,双方在高层交流、人员培训、军援军贸等领域合作持续深化,埃塞国防部长刚参加了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中方向埃军援助两批共30万剂新冠疫苗,援建埃军高技术医院,向埃派出8批军医专家组。中国军队愿与埃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军务实合作,努力推动中埃两国全面战略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

国防部长亚伯拉罕博士在致辞中表示,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表示衷心祝贺,赞誉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全球和平与安全格局中扮演的极为重要角色,期待中国在这个亟需包容平衡秩序的时代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希望两国、两军关系在新时代取得更大发展

总参谋长贝哈努元帅高度赞誉中国军队在保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等方面发挥的领导作用。贝表示,众所周知,在历史长河中,中国和埃塞俄比亚的关系极为健康、友好、密切,两国通过政治、经济、外交、文化、教育、卫生,特别是国防和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互信,持续深化关系,相信未来两国在军事领域的合作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招待会上还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中国军队的维和行动》等宣传短片,全方位展现人民军队风采。友人反响热烈,纷纷通过在线留言、会后致信等方式向我致以节日祝贺,对我国防军队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对我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并衷心祝愿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新的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