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大使就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召开媒体吹风会
2022-10-25 22:53

10月24日,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举行专题媒体吹风会,埃塞通讯社总裁瑟费、沃尔塔通讯社副总裁卡萨洪、埃塞和平战略研究所外交关系所长德萨莱尼、学者梅拉库,埃塞政策研究所长贝耶内、学者巴鲁等出席。

赵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已胜利闭幕。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也得到国际社会积极、热烈响应。阿比总理致信中共中央表示祝贺,彰显埃方对中埃友谊和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高度重视。

赵大使表示,二十大报告重点指出,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经历了三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党的中心任务,详细阐述中国式现代化及其特色与本质要求,强调要继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诠释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依法治国、推动绿色发展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等重大理念和政策主张。中国将继续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反对一切形式霸权主义、单边主义、双重标准和干涉内政行径,继续坚持真实亲诚和正确义利观,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为人类和平发展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嘉宾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一致表示二十大报告彰显中共百年大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所作不懈努力。中国取得历史性成就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科学性,中国式现代化也为包括埃塞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有益借鉴。习近平总书记是世界级领袖,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埃中关系将进一步发展,中国第二个百年目标必将如期实现,中国也定会为世界和平与进步伟大事业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