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大使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祖德
2022-10-26 20:35

10月25日,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会见埃塞总统萨赫勒-沃克·祖德,就中共二十大与中埃塞友好合作等交换意见。

赵大使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表示报告重点指出,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经历了三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党的中心任务,详细阐述中国式现代化及其特色与本质要求,强调要继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诠释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依法治国、推动绿色发展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等重大理念和政策主张。

赵大使指出,中国的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将给世界带来机遇。中国反对一切形式霸权主义、单边主义、双重标准和干涉内政行径,将继续高举正义旗帜,继续为建设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不懈努力。中方愿与埃塞等非洲国家一道,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赵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为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体现了中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阿比总理第一时间向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致贺信,彰显中埃深厚友谊和高度政治互信。

萨对中共二十大胜利举行和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热烈祝贺。萨说,中共二十大是中国的盛事,也必将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找到适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为全世界渴望实现发展的国家提供了全新道路和方案,令人十分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有非凡政治智慧和独特人格魅力,相信中国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必将进一步焕发生机和活力。埃塞高度珍惜埃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

双方并就具体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