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预计非洲GDP至2019年增长50%
2014-11-27 00:28
 

  沃尔塔信息中心转引彭博社消息,11月20日,德勤会计事务所发布报告指出,随着中产阶层的快速增加和家庭需求的拉动,非洲国内生产总值在2019年将增长59%,达到3万7千亿美元,年均增速约8%。

  报道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得益于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服务业增长,以及粮食丰产等因素,撒哈拉以南非洲2014年GDP将增长5%。另据南非标准银行预计,至2030年,非洲前11大经济体拥有中产阶级家庭数量将达到4000万,其中尼日利亚作为非洲最大经济体,将拥有最多的中产家庭。

  德勤还表示,到2017年,非洲手机覆盖率将由现在的72%升至97%,智能手机用户达3.34亿户。随着消费需求的增长,包括奢侈品和智能手机普及创造的商机,现有的市场规定将制约商业发展,非洲亟需新的长期投资战略。

  来源:驻埃塞俄比亚使馆经商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