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疫抗疫不能松懈
2021-03-01 13:52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疫抗疫不能松懈

  进入2021年,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在非洲多国的中国人群体暴发聚集性疫情。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门最新检测数据显示,埃塞新冠确诊率已超过14%,重症、危重症病例比例大幅上升,死亡率也有所增加,感染人群也出现年轻化趋势。同时,埃塞大选已经启动,大规模集会势必增多,聚集性感染可能性大大增加。

  驻埃塞使馆再次提醒在埃中资企业及中国同胞:

  一、疫情防控应长抓不懈,切勿产生麻痹思想。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配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减少聚集,不聚餐,更不能外出聚餐,不去人员流动大的菜市场、商场,不去密闭休闲娱乐场所。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不适,及时就医,不能隐瞒病情。

  二、尽量减少对外接触,对于确实需要对外接触的人员,要减少接触频次,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足够安全的社交距离。

  三、企业应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根据落实情况和实际效果定期查找漏洞短板,随时调整完善,切实保障员工安全。

  四、企业应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如有必要,可辅助CT等手段,加大筛查力度。发现疫情,要及时书面向使馆报告,全力救治感染人员,对于密切接触者要立即隔离观察,同时查清感染源,切断感染链。

  埃塞疾病防控热线电话:8335,952或011827679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埃塞俄比亚使馆领事保护电话:+251-911686415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