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自埃塞俄比亚赴华检测等有关远端防控要求的通知
2022-07-02 21:33


关于调整自埃塞俄比亚赴华检测等有关远端防控要求的通知

7月1日更新)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国内相关部门对自埃塞赴华行前检测、申请健康码等有关远端防控要求做出调整,具体如下:

一、检测要求

所有自埃塞搭乘航班赴华人员(包括在埃长期居住人员、中资企业人员、国内临时来埃人员、第三国来埃人员)须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第一次在起飞前48小时内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在行前24小时内进行。两次检测应在不同检测机构采用不同试剂进行,采样间隔时间要超过24小时。

二、检测机构

我馆接受埃塞卫生部门认可的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证明。

三、赴华航线

自埃塞赴华人员可选择直航航班或中转航班赴华。如经第三国中转赴华,应在始发地和中转地分别进行核酸检测并申请健康码。中转次数不限。

四、调整企业人员闭环管理要求

在埃塞企业或项目人员行前防控和检测与普通人员一致,不要求停工闭环管理。

五、关于申请健康码材料

向驻埃塞使馆提交行前48小时内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中转人员还要提交始发地健康码。

对于既往感染史人员,需痊愈14天以上方能申请健康码回国。申请健康码需提供确认治愈的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间隔24小时以上)。

上述调整系根据科学精准、灵活便利原则,结合病毒变异特点做出的安排。根据疫情形势等,有关措施将实行动态调整。

请赴华人员务必跟踪了解相应航司有关登机政策,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注意登机前及旅途个人防护,避免因不符合登机要求或因感染导致登机受阻、在中转地滞留等情况。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