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大使出席亚吉铁路运营五周年 庆典活动暨“火车头奖章”颁奖仪式
2023-03-09 20:13

3月8日,亚吉铁路运营五周年庆典活动暨“火车头奖章”颁奖仪式在亚的斯亚贝巴拉布车站举行,赵志远大使出席并致辞。埃塞俄比亚财政部长希德、吉布提基础设施与装备部长易卜拉欣、埃塞交通物流部国务部长博卢、使馆杨依杭经商公参和有关企业代表等参加仪式。



赵大使高度赞扬了铁路运行五周年以来取得的成就,对亚吉铁路实现盈亏平衡表达由衷祝贺,表示铁路为埃塞和东非发展作出卓越贡献,是中非合作的成功典范,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缩影。中方正准备为铁路提供一批亟需零配件,将一如既往支持铁路安全可持续发展。

埃塞、吉布提两国与会代表感谢各有关方面为铁路发展所作的贡献,并表示亚吉铁路运行五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不仅带动了沿线繁荣发展,还为两国居民提供了安全、高效的交通服务。未来会继续大力支持铁路发展,将中非合作成功经验和中非传统友谊不断延续。


赵志远大使和埃塞、吉布提与会代表为来自三国的“火车头奖章”获得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