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大使访问阿姆哈拉州巴哈达尔市
2023-05-26 03:34

2023年5月25日,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访问阿姆哈拉州巴哈达尔市,会见州长伊尔卡尔、走访库夸小学和巴哈达尔大学,杨依杭经商公参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赵大使向埃方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内涵,指出中资企业多年来在阿州承建大批项目,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人民福祉作出重要贡献。阿姆哈拉州营商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巨大,中方愿鼓励更多中资企业来阿州投资兴业。


伊尔卡尔热烈欢迎赵大使一行到访,表示德梅克副总理兼外长现正在中国访问,此访必将推动埃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中国是埃塞的好朋友、真朋友,埃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多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在巴哈达尔市期间,赵大使赴库夸小学考察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供餐项目,与巴哈达尔大学校长费瑞姆座谈,就推动双方教育领域交流合作交换意见。赵大使一行并考察中资企业承建的巴哈达尔工业园、青尼罗河斜拉桥项目,慰问相关中资企业并与企业员工座谈。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埃塞中国商会、中资企业代表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