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使馆举办“中非携手暖童心”活动
2023-05-30 15:57

5月29日,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同埃塞俄比亚第一夫人办公室共同举办“中非携手暖童心”走访慰问福利院儿童活动,向亚的斯亚贝巴一所福利院的70余名孤儿和残疾儿童捐赠文具、健康用品、营养品等,第24批中国援埃塞医疗队为福利院儿童进行了现场体检义诊。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经商公参杨依杭、埃塞第一夫人办公室主任穆鲁肯先生、卫生部国务部长德雷耶先生、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埃塞中国商会等嘉宾参加活动。



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彭丽媛教授和中国政府长期关心非洲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高度赞赏埃塞第一夫人热纳希·塔雅楚女士和埃塞政府对该事业作出的积极努力。这次活动是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和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活动倡议的积极响应。赵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政府向非洲派遣医疗队60周年,也是向埃塞俄比亚派遣医疗队50周年。50年来,医疗队积极为埃塞民众提供帮助,成为促进中埃塞友好的重要桥梁纽带。今后中方愿同埃塞方一同努力,深化双方医疗领域合作,提升埃塞公共卫生系统水平,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为加深中埃塞友谊、推动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贡献。



埃塞第一夫人办公室穆鲁肯先生感谢彭丽媛教授长期以来对埃塞卫生健康事业和妇女儿童权益的关心,高度赞赏中埃塞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真挚情谊,热纳希女士和第一夫人办公室愿同中方一道,深化妇女和儿童事业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妇女儿童事业蓬勃发展。

埃塞卫生部国务部长德雷耶表示活动充分传递了给孩子们的温暖和关怀,向两国第一夫人及中国政府表达诚挚的感谢,今后愿携手深化卫生健康领域合作,共同为埃塞人民的健康福祉作出贡献。



埃塞国家电视台、芳纳广播公司等主要媒体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