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大使出席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
2023-12-05 02:45

2023年12月4日, 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出席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庆典,杨依杭公参陪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金刚、埃塞教育部国务部长科拉、亚大校长塞缪尔出席并致辞。庆典由亚大副校长杰鲁主持。


赵大使对亚大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 他表示,十年磨一剑,亚大孔子学院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和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十年来的关心支持下,已发展成为埃塞中文教育和中埃人文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促进了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他希望,亚大孔子学院积极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在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和深化中埃“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埃塞教育部和亚大等与会嘉宾充分肯定了亚大孔子学院成立十年来在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交流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们坚信,未来十年,孔子学院会发展得更好,将为深化两国“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培养更多人才、发挥更大作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访问团一行、中资企业(机构)代表、亚大各院系师生代表和孔子学院师生100多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