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与埃塞联邦警察总署举办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2024-02-02 02:45

2月1日,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与埃塞联邦警察总署召开关于加强中国企业和公民安全保护工作的联席会议。赵志远大使、埃塞联邦警察总署署长德梅拉什出席并讲话。埃塞中国商会、埃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中国在埃塞企业、机构和公民代表与埃塞联邦警察总署官员就安全问题开展了务实、坦率、富有成效的问答交流。使馆首席馆员申钦民公参、黎翔武官、杨依杭公参和警务联络官何银参赞等出席会议。馆领导和企业代表还参观了埃塞警务能力建设情况。



赵大使指出,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埃塞双方对中国企业、机构和公民海外安全问题的重视。中国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加强安全工作多方机制化交流合作,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和阿比总理会晤共识,聚焦中国公民安全与发展的具体举措;是为中埃塞友好合作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促进埃塞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两国人民的务实行动;是不断丰富和拓展中埃塞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内涵的重要途径。



赵大使强调,各方要有效发挥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强安全执法领域交流与合作,联合打击违法犯罪,增强高风险地区安保投入,支持埃塞警务能力建设,健全双方沟通协调机制,为中国企业、机构和公民在埃塞安全放心发展保驾护航,不断巩固和提升双边安全执法合作的积极成果,推动中埃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德梅拉什署长表示,中国企业在埃塞外商直接投资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此次会议为深入交流中国企业安全诉求、探讨最佳安保举措搭建了重要平台。埃塞始终把保护双边发展合作列为优先事项,将为中国企业、机构和公民提供更有力的安保支持,以开放姿态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中国在埃塞商会、侨团、企业代表3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