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出席中国政府第四批援埃疫苗交接仪式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4 17:45

2021年1024日,中国政府援埃塞俄比亚第批新冠疫苗顺利运抵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驻埃塞大使赵志远、埃塞卫生莉亚等赴机场出席疫苗交接仪式并致辞。使馆经商公参杨依杭等出席活动

赵表示,值此埃塞新政府组建之际,中国政府再次向埃塞80万剂新冠疫苗,将广泛用于有需要、面临疫情风险大的部分政政府公职人员和其他各界民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庄严承诺,中方将加紧实现年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在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基础上,年内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此次捐助正是持续落实习近平主席将疫苗为全球公共产品承诺的重要行动,也是中方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中埃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互利合作持续深化,传统友谊历久弥坚。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埃精诚合作,共克时艰,谱写了携手抗疫的动人篇章。迄今为止,中方已向埃方捐助180万剂疫苗,为埃方抗击疫情、恢复经济和保障人民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将尽己所能,继续积极向埃塞提供疫苗援助不断加强两国公共卫生领域交流合作,为最终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莉亚表示,其代表埃塞政府向中国政府表示诚挚谢意。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向埃塞各领域提供了物资、疫苗、技术等多方面支持,有效帮助埃塞控制疫情。目前,埃塞疫苗接种范围广、需求量大,此批次疫苗援助将有效提高埃塞民众疫苗接种率,埃方将分配并利用好中方援助的疫苗。

埃塞广播公司、埃塞通讯社、奥罗莫广播网、亚的斯电视台等十余家埃塞联邦和地方主流媒体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驻埃央媒进行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