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大使陪同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会见埃塞俄比亚环保局
2023-05-24 17:17

5月18日,赵志远大使陪同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一行会见埃塞俄比亚环境保护局局长盖塔洪。双方就生态环境发展理念、发展中国家环境保护现状、中埃在环保领域合作进行座谈。




孙金龙介绍了中国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进展与成效,表示愿与埃方分享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实践与经验,共同提升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能力,合作推动实施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提出的“绿色发展工程”,欢迎埃方参与“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活动和能力建设培训班,共同推动绿色丝绸之路建设。

赵志远大使表示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将积极推动、落实本次会议达成的各项共识,与埃方携手努力,秉持中非友好合作精神,共同丰富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盖塔洪高度评价中国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取得的成就,期待与中方在环保技术等方面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