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形势日益严峻,防疫抗疫常抓不懈
2021-04-01 16:05

  当前,埃塞新冠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埃塞卫生部门检测数据显示,埃塞近期新冠确诊率已超过20%,重症率高居不下。埃塞公共卫生研究所消息称,三分之一的人可能感染了新冠肺炎。

  在如此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埃塞政府颁布一项于3月29日生效的法律措施,对不遵守新冠肺炎预防措施的人进行处罚。如果在公众场合未佩戴口罩,没有遵守新冠肺炎预防措施,将会被面临最高三年的监禁,50人以上的集会也被禁止。

  驻埃塞使馆再次提醒在埃中资企业及中国同胞:

  一、请在埃中国公民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切勿产生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疲劳松懈心态。不断增强防控意识,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严格遵守埃塞防疫措施,在公众场合佩戴口罩,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集体用餐,不去密闭休闲娱乐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二、请在埃中资企业切实重视疫情防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懈怠心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活动,做好员工防护工作,严防聚集性感染。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发现感染,要及时书面向使馆报告,全力救治感染人员,隔离观察密切接触者,查清感染源,切断感染链,切实保障员工安全。

  三、当前,部分在埃中国公民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疫苗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感染风险,但切勿放松麻痹,需继续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

  埃塞疾病防控热线电话:8335,952或0118276796

  埃塞俄比亚当地报警电话:99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埃塞俄比亚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911686415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