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使馆提醒在埃中国公民在春节期间注意安全
2021-02-02 16:25

  2021年春节将至,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祝在埃中国公民节日愉快、阖家幸福!

  春节前后是盗窃、抢劫等恶性案件的高发期,今年加上新冠病毒的肆虐,疫情和安全风险叠加,同时,随着埃塞大选开始启动,不稳定因素也在积累,安全形势更加复杂。使馆提醒在埃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弦,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加强对人身安全和财产的保护,防范发生重大盗抢及人员伤亡案件。

  一、切实加强安防措施,检查并加强办公场所和住所安全防护措施,加固防盗网、完善监控设施,做好安全值守。居家、出行勿留存或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不露财炫富。休息时注意锁好门窗,切勿给陌生人开门。外出时注意防范被跟踪,开车时做到上车即锁车门,避免夜间外出。

  二、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配戴口罩,外出购物更要做好防范措施,保持足够安全距离。如发现自己或共同居住的家人、朋友、工友等有新冠疑似症状,请尽快进行检测诊断。

  三、低调过节不扰民,不聚会、不酗酒、不赌博,不建议在住所外张灯结彩贴春联。注意身心健康,不去电影院、卡拉OK、酒吧、按摩院等密闭娱乐场所,减少感染风险。

  四、不在公共场所谈论埃塞政治、宗教等敏感话题,不围观、不参与当地集会活动,遇当地游行示威活动尽量远离。

  五、遇突发事件请保持冷静,牢记人身安全第一,不与盗抢者发生正面冲突,待确认安全后立即报警处理,并及时向驻埃塞俄比亚使馆通报、寻求协助。

  埃塞俄比亚当地报警电话:+251-99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埃塞俄比亚使馆领事保护电话:+251-91168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