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召开2018年第一次领保联络员会议
2018-01-12 19:38

  2018年1月11日,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召开2018年第一次领保联络员会议。使馆领事部、经商处、埃塞中国商会及企业代表和在埃中资机构领保联络员等60余人与会。蔺志敏参赞出席会议并讲话。

  蔺志敏参赞介绍了第三轮中埃领事磋商成果落实情况,总结了2017年领保工作,布置了2018年重点工作。同时,对在埃中资机构严格防范安全风险、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群体性事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等提出要求。表示使馆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切实维护在埃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安全利益及合法权益。

  领事部介绍了近期发生的领保案件,经商处就依法合规经营等提出要求。会上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领事保护宣传手册。

  与会代表高度评价第三轮中埃领事磋商成果,感谢使馆2017年维护在埃中国机构和公民权益所做工作,表示将认真传达落实会议要求,继续做好2018年安全风险防范及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