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践大使出席中土埃塞公司总部基地奠基仪式
2018-04-03 20:06

  4月2日上午,中国驻埃塞大使谈践出席中土埃塞公司亚的斯亚贝巴总部基地奠基仪式。使馆经商参赞刘峪、中土埃塞公司总部全体员工100余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谈大使首先代表中国驻埃塞使馆向中土埃塞公司表示热烈祝贺,望其在埃塞注重本地化经营,与当地员工携手同行,通过落地生根、互利共赢实现长远发展。谈说,亚吉铁路是中埃合作的旗舰工程,两国政府正在合力打造亚吉铁路沿线经济带,中土公司作为亚吉铁路的承建者和运营者之一,要胸怀深厚的历史荣誉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这条铁路管理好、运营好,为打造互利繁荣的亚吉铁路经济带作出最大贡献。谈最后说,4月2日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埃塞议会将通过对新总理的任命,埃塞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衷心希望埃塞能够长治久安,中埃合作更加繁荣昌盛。

  中土埃塞公司总经理李吾良表示,投资建设埃塞总部基地既是公司立足当地、长远发展的需要,也是公司贯彻1+N战略、推动转型升级发展的体现。他感谢大使馆给予的一贯关怀与指导,表示将带领中土埃塞公司把亚吉铁路运营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中资企业良好形象。中土埃塞公司党委书记郑军主持奠基仪式,宣布中土埃塞总部基地项目正式破土动工,将于2019年9月竣工。

  之后,谈践大使、刘峪参赞和埃塞公司班子成员共同为中土埃塞总部基地奠基石培土。仪式之前,谈参观了仪式现场的宣传展板,听取了中土埃塞公司的工作介绍,双方就亚吉铁路实现安全运营和持续发展、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