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妇女小组举办中华传统艺术体验活动
2018-11-29 14:33

  11月26日,使馆妇女小组邀请正在埃塞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著名刺绣艺术家刘淑萍和剪纸艺术家樊巾英老师专程前来使馆,为使馆馆员和家属举办了一堂中华传统艺术讲座。

  刘淑萍和樊巾英老师是应亚大孔子学院邀请前来埃塞俄比亚与亚大学生开展文化交流,传播中华文化,使馆文化处积极联系和协助对接埃塞文化和旅游部门与中国艺术家对接,推动文旅交融,增强埃塞旅游产品制作工艺水品。

  当看到满桌的剪纸和布艺作品时,参加体验活动的使馆馆员和家属们惊叹不已,一张红纸、一把小剪刀就能剪出各种镂空造型的喜庆图案,一块小红布就能做成各种形状的布艺作品,充分展现出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神奇和精妙。大家纷纷拿起剪刀和缝衣针,跟着老师学习,亲手剪出团花、缝制心型香囊,身体验到了创作的快乐。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结束时大家依依不舍,纷纷感叹时间太短,中华艺术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