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使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走近埃塞”系列文化活动之二
2022-07-28 21:40

——埃塞文明简史与封建帝国现代转型艰难之路  专题讲座


2022年7月27日,驻埃塞俄比亚使馆成功举办“走近埃塞”文化活动——埃塞文明简史与封建帝国现代转型艰难之路专题讲座,全体在馆领导、青年干部及其他馆员代表参加活动。使馆文化参赞车兆光担任主讲人,并同馆员进行交流互动。

车兆光参赞以埃塞俄比亚民族演进与宗教演化史为切入点,引用详实的文献典籍,结合纵向与横向两个角度,清晰梳理埃塞的国家历史发展脉络,总结提炼其民族心理特点与文化特性,深入剖析埃塞国家与社会建构的演变进程、内在逻辑及当前政治转型改革面临多重挑战。

馆领导寄语青年同志,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以此次文化活动月为契机,开启对埃塞及非洲历史文化的“学习热”,以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学思践悟文化自信的独特作用与丰富内涵,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青年同志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学术理论性强,兼有生动鲜活的故事案例,有高度、有深度。中埃同为文明古国,通过学习埃塞历史的“根脉”,有助于增进自身对埃塞三千年文明史的认知感悟,丰富对埃塞国情社情的认识理解,进一步做好对埃、对非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