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使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走近埃塞”系列文化活动之三—— 埃塞民族与宗教专题讲座
2022-08-09 20:27

2022年85日,驻埃塞俄比亚使馆成功举办“走近埃塞”文化系列活动——从历史角度看埃塞民族宗教专题讲座,全体在馆领导、青年干部及其他馆员代表参加活动。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埃塞问题研究所所长塔克利博士应邀主讲

塔克利博士系目前埃塞国内历史学、民族学及宗教学跨学科研究的权威学者。讲座期间,塔围绕不同语系及宗教信仰对埃塞种族划分、民族结构的深远影响,详细介绍埃塞历史经纬与地区变迁,重点讨论分析当前埃塞作为一个多元文化、多民族、多语言和多宗教信仰的国家,在国家统一、政治转型与民族融合等领域面临的重大课题。大家听后踊跃发言互动,现场研讨气氛热烈。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讲座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生动翔实,极大拓展了大家对埃塞文化和国情的知识理论视野,进一步激发了读懂埃塞、走近埃塞的学习热情,为持续做好对埃、对非工作提供了重要学术支持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