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使馆成功举办“天宫对话—神舟十四号 航天乘组与非洲青少年问答”分会场活动
2022-09-08 02:30

2022年9月6日,驻埃塞俄比亚使馆成功举办“天宫对话—神舟十四号航天乘组与非洲青少年问答”分会场活动。申钦民公参、埃塞科技创新部长莫拉、埃塞航天研究所所长易玛、执政党繁荣党国际关系局局长凯贝德、埃塞中企代表、阿达玛中学、阿瓦萨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共60余人出席现场活动。我馆申钦民公参出席。



埃塞分会场人员认真聆听驻非盟使团团长胡长春大使、非盟委员会教育、科技与创新委员贝荷欣、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以及非盟航天专家提迪安博士的发言,埃塞学生代表阿卜迪与其他非洲七国学生代表分别向神舟十四航天员提问,陈冬、刘洋、蔡旭哲三位航天员用极富趣味性与知识性的语言与现场演示逐一答疑解惑,并勉励非洲青少年认真学习掌握技能,勇敢探索太空奥秘。

埃塞通讯社、《资本报》、《报道者报》埃塞主流媒体、央视总台、新华社、CGTN等在埃央媒出席活动并积极报道。埃塞航天研究所所长易玛、提问代表阿卜迪等会后接受中埃媒体采访


活动闭幕后,申钦民公参向科技创新部长莫拉、执政党繁荣党国际关系局局长凯贝德等与会嘉宾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活动纪念品,向提问代表赠送天宫空间站模型。埃塞与会嘉宾代表纷纷赞叹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表示“中埃两国在太空领域有广泛合作,埃塞俄比亚的第一颗卫星是在中国发射”,“这样的活动非常有启发,希望有一天能像航天员一样登上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