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大使赴埃塞俄比亚中国商会考察并提出工作要求
2022-09-21 03:22

2022年920日,赵志远大使赴埃塞俄比亚中国商会考察,杨依杭经商公参等陪同参加,商会负责人和主要会员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赵志远大使听取了商会和企业介绍近期在埃经营发展状况和遇到的困难,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担当作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用理论指导实践和生产经营,与国内要保持同温同步。二是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商会凝聚力和服务水平,积极投身公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引导会员企业合规经营,妥善处理社会关系和解决商业纠纷。避免层层分包和恶性竞争,增强行业自律。

赵志远大使要求商会和企业切实提高向心力、战斗力和生产力,为拉紧中埃利益纽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与会商会和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赵志远大使指示,自觉强化理论学习,扎实做好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团结协作,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兼顾发展速度和质量,为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和提升中埃友谊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