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大使会见华大基因首席科学家刘斯奇博士
2022-11-02 00:45

10月31日,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在使馆会见华大基因首席科学家刘斯奇博士,双方就生物基因研究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赵大使指出,华大基因是一家有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近年来,华大基因克服重重困难扎根发展,并在机场建立了全球唯一的火眼实验室,为我疫情远端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在非洲树立了中国的检测标准,保障了中埃空中航线稳定和中埃、中非人员往来,使馆对此表示感谢。


刘斯奇博士感谢使馆对华大基因在埃塞发展特别是建立火眼实验室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华大基因愿意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以基因科技为中国公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并造福人类,为提升中埃、中非合作做出贡献。



同时,为更好帮助青年同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所作部署,使馆还邀请刘斯奇教授就前沿生物科技在馆作专题讲座,生动介绍中国科技坚持创新自主发展、走国际化道路的发展成就,得到青年同志们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