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企业面临困难、推动营商环境改善,驻埃塞使馆会同埃塞投资委、财政部召开中资企业座谈会
2022-11-19 02:26

2022年1117日,驻埃塞使馆会同埃塞投资委、财政部召开在埃中资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目前经营过程中面临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服务企业、解决困难的办法,增强企业在埃发展的信心,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再上台阶。埃塞中国商会和三十多位企业代表参会,涵盖工业园区、工程承包、医疗制药、信息通信、农业农机等多个行业,杨依杭经商公参、埃塞财政部副部长塞玛瑞塔、投资委主任莱丽斯参加会议。

在听取企业在埃经营状况和面临困难的介绍后,塞玛瑞塔副部长、莱丽斯主任分别进行了认真回应,并感谢中资企业在基础设施、税收、就业、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为埃塞所做贡献。针对大家反映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两部委表示将高度重视,在会后展开专题研究,协调有关部门研拟解决方案,共同推动营商环境改善。投资委还向与会企业介绍了将要推出的系列服务举措,希中资企业坚定对埃塞信心,继续扩大投资和生产规模。

杨公参感谢财政部、投资委在密切两国经贸关系、服务中资企业方面所作努力,期待与两部委在投资贸易促进、营商环境改善、帮助企业纾困等方面,建立起更为密切的合作机制,服务好现有企业的同时,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来埃投资。杨公参还鼓励中国企业坚定在埃发展信心,注重依法合规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密切两国经贸关系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