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举办“从中埃合作看‘一带一路’倡议”座谈会
2017-04-01 15:41

  2017年3月27日,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举办“从中埃合作看‘一带一路’倡议”座谈会,腊翊凡大使以及正在埃塞访问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一行、中资机构代表等近50人出席。

  张所长全面阐述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和思考,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埃、中非合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双方应深挖各领域合作潜力,全面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各中资机构代表分享了在埃投资经营经验和面临挑战,并就如何更好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在埃落地建言献策。

  腊大使表示,中埃全方位合作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国合作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双方应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通过推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把中埃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座谈会前,腊大使会见了张所长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