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接受埃通社专访
2017-03-30 14:02

  2017年3月30日,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接受埃塞官方媒体埃塞通讯社专访,就2017年中国“两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及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等回答记者提问。

  腊大使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成果在埃落实情况,表示中方愿同埃方一道,抓住中埃发展战略对接的历史性机遇,积极拓展两国人力资源开发、制造业、农业、旅游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互利合作,深化人文交流,让中埃关系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腊大使重点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旨在同沿线及相关国家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实现共同繁荣。今年5月,中国将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方欢迎包括埃塞在内的非洲各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

  腊大使还介绍了今年中国“两会”有关情况及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强调中国正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将继续实施对外开放,为经济全球化发展和世界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腊大使并就中埃、中非关系等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