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出席埃塞—湖南投资合作论坛
2017-04-18 17:17

  2017年4月10日,埃塞俄比亚—湖南投资合作论坛在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驻埃塞大使腊翊凡与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埃塞总理府部际协调人阿尔卡贝等共同出席并致辞。

  何副省长介绍了湖南经济发展和对埃塞经贸合作情况。他表示,湖南愿以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为起点,分享发展经验,加强同埃塞经贸投资合作,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提出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

  腊大使表示,湖南是中国中部地区经济大省。近年来,湖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强对非、对埃合作,取得一系列积极成果。埃塞俄比亚-湖南工业园为中埃开展制造业领域合作搭建了平台,也将为埃塞推进工业化进程注入动力。中方愿支持埃塞同包括湖南在内的中国各省区市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埃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阿尔卡贝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支持埃塞经济发展,并表示埃塞发展前景广阔,是外商投资的理想目的地。埃塞政府不断推出相关优惠政策,努力为包括湖南省在内的中国投资者营造良好环境。埃方希同中方进一步深化产能合作,使双方合作成果更多惠及两国人民。

  会后,腊大使与阿尔卡贝、何副省长共同见证签署了《湖南省商务厅与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关于成立湖南-埃塞俄比亚经贸合作指导委员会的谅解备忘录》等4个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