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大使夫人与中国学生赴当地学校进行文化交流与慰问
2017-05-08 01:51

  2017年5月3日,驻埃塞俄比亚大使夫人陈晓爽带领14名在埃就读的中国中小学生来到首都亚塔斯法幼儿学校进行文化交流与慰问。

  陈晓爽代表使馆向该校捐赠了书包、文具盒、足球等文体用品。中国学生也捐出了他们在当地国际学校教授汉语赚得的部分收入等款物,用于该校医务室建设。活动中,中国学生为本地学生表演了中国歌曲《歌声与微笑》、《龙的传人》,还现场教授了当地学生“中国”、“埃塞”、“好朋友”等简单汉语词汇。

  该校校长罗斯女士表示,在埃塞随处能够看到勤奋工作的中国工人,今天又见到了充满爱心的中国学生。她代表全校师生对来自中国的各种帮助表示感谢。陈晓爽表示,爱心无国界。中国自古就有“爱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虽然我们仍是发展中国家,但依旧愿尽力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

  亚塔斯法幼儿学校于去年8月开校,专门免费招收本地赤贫单亲家庭儿童入学,急需社会各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