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外交部发言人特沃德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及中埃关系
2017-05-22 14:05

  2017年5月18日,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临时代办刘涛会见埃塞外交部发言人特沃德,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埃关系等交换意见。

  刘代办表示,日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海尔马里亚姆总理率团出席并同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举行富有成果的会晤,双方一致同意将中埃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了两国关系新篇章。中方愿同埃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特热烈祝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内容丰富、影响深远,将有力促进包括埃塞在内的各国互联互通和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埃中关系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已成为非中合作和南南合作的典范。海尔马里亚姆总理出席高峰论坛取得令人振奋的成果。埃方愿把握宝贵机遇,同中方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内加强两国经贸、投资、基础设施以及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