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主流媒体盛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及中埃关系
2017-05-22 14:53

  近日,《埃塞俄比亚先驱报》、埃通社、沃尔塔信息中心及埃塞国家电视台等埃塞俄比亚主流媒体连续密集报道“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埃塞总理海尔马里亚姆赴华出席论坛有关情况,并刊载社论高度评价中埃双边关系及各领域务实合作。

 

  埃媒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受到国际社会普遍关注和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与会嘉宾阵容强大,包括埃塞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在内的29位外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应邀与会,来自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的1500余名代表参会,盛况空前。中国向全世界作出多项重要承诺,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特别是包括非洲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会议圆满成功,取得丰硕成果。

  埃媒重点报道中埃一系列双边活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埃塞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双方同意将中埃关系定位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习近平表示,中方愿同埃方一道,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全面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海尔马里亚姆表示,埃方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埃塞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并见证签署多项双边合作文件。

  埃媒普遍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并引用埃塞国家领导人和智库学者言论,表示该倡议具有远见和全球意义,是中国基于经济持续高速增长这一成功实践提出的21世纪最宏大、非冲突性、愿景独特的合作倡议。“一带一路”倡议与非洲实现区域一体化、工业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愿景高度契合,与非盟《2063年议程》一脉相承,将为包括埃塞在内的非洲国家带来难得发展机遇,助力非洲国家探索和完善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