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临时代办刘涛出席埃塞航空公司亚的斯亚贝巴-成都航线首航仪式
2017-05-23 22:28

  2017年5月21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亚的斯亚贝巴至中国成都航线首航仪式在亚的斯宝利国际机场举行。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临时代办刘涛应邀出席并致辞,埃塞交通部、外交部、中国在埃企业代表等参加。

  埃塞航空公司首席商务官布哈拉先生致辞表示,自1973年埃塞航空开通首条非中航线以来,埃航中国业务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埃航海外乘客最大来源地。成都是埃航直飞中国的第5个城市,该航线是成都首条直通非洲大陆的航线。埃塞航空愿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便利中国中西部地区同埃塞乃至全非洲的交流往来,助力埃中两国“一带一路”建设合作。

  刘涛临时代办对航线开通表示祝贺,介绍了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情况,表示海尔马里亚姆总理应邀出席高峰论坛,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将中埃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中埃合作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成都新航线的开通是埃方落实“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倡议、促进两国人员往来和民心相通的具体举措。中方愿同埃方共同努力,以落实总理访华成果为契机,加强互联互通等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埃关系迈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