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妇女小组举办中华传统医学知识讲座
2017-05-25 16:14

  2017年5月23日,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妇女小组举办中华传统医学知识讲座,邀请我援埃第十九批医疗队队员介绍传统中医文化。来自巴基斯坦、古巴、孟加拉国、印度、韩国、捷克、葡萄牙、突尼斯等国大使夫人、美国、英国、新西兰、加拿大、纳米比亚、安哥拉等国外交官和夫人、埃塞航空公司高管等30多名外宾以及我馆部分女外交官和配偶出席。

       

  大使夫人陈晓爽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传统医学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体系独特,凝聚了千百年中国先贤的思想与智慧,是认识和品读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愿与大家进行交流,相互学习和借鉴,加深彼此了解和友谊。

  我援埃医疗队中医针灸科乔敏医师讲解了中医发展的历史脉络和基本理念,重点介绍了穴位、经络理论,外方嘉宾积极提问并大胆体验针灸,纷纷赞叹中医的独特与神奇,钦佩中华悠久文明在医学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现场氛围友好热烈、生动活泼,被嘉宾称赞为一次难得的体验之旅。活动中,我馆播放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城市宣传片,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教师还表演了茶道、太极扇、埙等中国传统艺术。来宾纷纷感谢中国驻埃使馆举办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表示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