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举办“六一”儿童节开放日活动
2017-06-02 22:38

  2017年5月31日,驻埃塞俄比亚使馆妇女小组举办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开放日活动。驻埃塞俄比亚大使夫人、使馆妇女小组组长陈晓爽与使馆随任儿童和家长、中资企业员工儿童以及来自美国、比利时、瑞士、埃塞等十余个国家的30多位小朋友及家长出席。

  陈晓爽在致辞中表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她引用梁启超“少年强则国强”的名言,勉励小朋友胸怀世界,刻苦学习,强健身体,长大后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人。她还带领中外儿童参观了大使官邸陈列的中国国画及艺术品,宣介中国文化。

   

  使馆随任家属为小朋友们讲解了西洋画和中国画的区别,并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孔子学院老师组织小朋友们进行了十二生肖、编制中国结及手链、筷子使用技巧和五步拳等中国传统游戏项目。活动结束时,各国小朋友们依依惜别,相约明年再见。

  前来陪同孩子参加活动的埃塞外交官配偶活动小组主席、比利时大使夫人蕾蒂西娅女士表示,感谢中国使馆精心组织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开放日活动,增进了各国儿童的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