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出席向埃塞第一夫人“微笑儿童”供餐项目捐赠仪式
2017-06-15 21:31

  2017年6月13日,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夫妇同埃塞第一夫人罗曼·塔斯法耶共同出席我馆及部分在埃中资企业向埃塞母性之本慈善协会旗下“微笑儿童”供餐项目捐赠仪式。

  腊大使赞赏“微笑儿童”供餐项目为推动贫困儿童获得平等受教育机会和健康成长发挥积极社会效益,表示中方过去两年来积极参与该公益慈善项目,同埃塞社会各界一道为该项目实施作出应有贡献。当前,中埃合作发展势头强劲,大批在埃中资企业和机构在全面参与埃塞国家建设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支持埃塞社会慈善事业。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埃塞中国商会也参与其中。中方愿为该项目实施和进一步扩大覆盖面作出积极贡献。

  罗曼·塔斯法耶感谢中国使馆及中资企业的热心捐助,表示中埃合作堪称典范,很多中国企业来埃投资兴业,不仅为埃塞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也十分关注支持埃塞教育和儿童事业。儿童是民族的未来,中方义举不仅是一种慈善行为,更是对未来的一种投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民心相通”是重要合作领域,埃中在“微笑儿童”供餐项目上的合作正是“民心相通”的生动体现,相信双方合作将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