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考察雅雅马拉松训练营
2017-06-20 19:54

  2017年6月15日,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考察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近郊雅雅马拉松训练营,同训练营总经理、多项奥运会中长跑冠军及世界纪录保持者格布雷希拉西耶就开展中埃长跑培训交流等交换看法。

腊翊凡大使与格布雷希拉西耶

  腊大使表示,埃塞是“长跑之乡”,马拉松项目在埃塞拥有深厚的文化和群众基础,是埃塞体育竞赛传统强项,享誉世界。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马拉松运动在中国各地广受欢迎,已成为大众喜闻乐见的健康生活方式。中国广大爱好者对马拉松训练需求激增。鉴此,中埃加强在马拉松训练交流合作方面前景广阔,不仅将丰富中埃关系内涵,实现互利双赢,也将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格布雷希拉西耶表示,埃塞具备地理、气候、人文环境等多种优势,是全球各地专业运动员和长跑爱好者理想的训练目的地。中国马拉松队曾来此训练,埃塞马拉松选手近年来也赴中国参加多个城市马拉松赛并取得好成绩,欢迎中国马拉松爱好者来埃交流训练。腊大使并接受新华社等媒体采访。

腊翊凡大使接受媒体采访

  格布雷希拉西耶,埃塞长跑健将,曾27次创造从2000米至马拉松的世界纪录,获得两届奥运会冠军,被认为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长跑运动员之一,2015年正式退役,在埃塞经营多家体育休闲场所。雅雅马拉松训练营建于2009年,位于海拔2800米高度,距亚的斯亚贝巴市中心11公里,融住宿、餐饮、训练于一身,配套设施较为完备,吸引着来自埃塞本土及美国、中国等世界各地马拉松专业运动员及爱好者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