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多名专家学者发声: 支持一个中国政策,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
2022-08-08 22:03

近日,埃塞俄比亚知名专家学者以接受采访、撰文等方式,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谴责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认为此举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埃塞和平与战略研究所主任尤纳斯指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得到国际社会公认。佩洛西窜访台湾是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我们支持中国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努力。


埃塞外交关系研究所项目协调和伙伴关系事务办公室主任梅拉库在当地主流媒体《资本报》撰写评论文章表示,佩洛西窜访台湾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这是其滥用自身职权,以捞取更多政治资本的不负责任举动,所造成的严重后果正在持续显现。当前,中方采取了一系列必要反制措施,均是对国家主权和安全的正当捍卫。


梅强调,美国妄图借打“台湾牌”,遏制中国发展,这是其为确保“美国优先”的惯用伎俩。反观中国,始终从推动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角度出发,提出一系列积极的全球性倡议,展现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国际社会应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方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文章链接:https://www.capitalethiopia.com/opinion/pelosi-and-policy-of-china/

亚的斯亚贝巴大学政治和国际关系学教授阿斯纳克表示,佩洛西窜访台湾是美方对中国内部事务粗暴干涉的表现,是对一个中国原则的破坏。当今世界多极化趋势加速,所有大国都有责任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对于当前台海局势紧张,美国负有责任,这种任性地将其霸权意志凌驾于他国主权和国际法之上的做法绝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