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总统、议长等政要悼念江泽民同志逝世
2022-12-03 21:04

2022年11月30日,埃塞俄比亚总统萨赫勒-沃克·祖德向习近平主席致唁电,代表埃塞政府和人民对江泽民同志逝世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哀悼,对江泽民同志家属表示诚挚慰问。12月3日,埃塞联邦议会人民代表院议长塔格西·恰福专程赴中国驻埃塞使馆所设灵堂,悼念江泽民同志,埃塞外交部亚太中东司长戈贝耶胡陪同。



恰福议长向江泽民同志遗像默哀致敬,并在吊唁簿上留言,表示江泽民同志是中国杰出的领袖,为中国进步和繁荣、促进中埃友谊和中非团结合作以及全球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世界人民将永远记住他。



赵志远大使感谢恰福议长专程来馆吊唁,表示江泽民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同志任中国国家主席期间,高度重视中非、中埃塞友好关系,曾数次访问非洲。1996年他曾到访埃塞,受到热烈欢迎,江主席和埃塞及非洲人民的友好故事至今仍为埃塞和非洲人民广为传诵。我们应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继续携手前行,风雨同舟,开创中埃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更多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