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大使访问阿法尔州
2022-12-17 03:12

2022年12月15日至16日,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访问埃塞阿法尔州,会见阿法尔州长阿沃尔·阿尔巴。杨依杭经商公参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赵大使向阿法尔州政府高层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将为埃塞等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借鉴,也为中埃双边合作带来新机遇。阿法尔州是古人类化石“露西”发源地,拥有广袤土地和丰厚旅游资源,发展潜力巨大。中方期待同包括阿法尔州在内埃塞各界进一步深化合作,惠及中埃两国人民。赵大使并就中资企业的安全与发展与对方交换意见。



阿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必将取得更大发展成就。阿法尔州要深入学习中国发展经验,希望中方积极参与阿法尔州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更多中国企业来阿法尔州投资发展。



在塞梅拉市期间,赵大使赴麦格莱巴尔小学探望当地师生,亲切勉励学生努力学习,未来报效国家。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向阿法尔州捐赠粮食包、太阳能灯、爱心包裹等物资,赵大使出席捐赠仪式。



赵大使还考察了中资企业在阿法尔州项目并慰问企业员工。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埃塞中国商会、中资企业代表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