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大使访问本尼山古尔-古木兹州
2022-12-23 20:03

2022年12月22日至23日,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访问埃塞本尼山古尔-古木兹州,会见州长阿沙德利·哈桑和该州繁荣党首脑伊沙克·阿卜杜卡德尔。杨依杭经商公参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赵大使向本尼山古尔-古木兹州政府和该州繁荣党办公室高层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将为包括埃塞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探索适合自身国情和文化的现代化发展道路提供更多借鉴,也将为中埃各领域合作注入新动能。中方期待同包括本尼山古尔-古木兹州在内的埃塞各界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中埃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赵大使并就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安全问题同对方交换意见。



阿沙德利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表示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发展成就令埃塞钦佩不已,中国投资持续惠及埃塞人民,也为本尼山古尔-古木兹州带来了积极显著的影响。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必将取得更大发展成就。本尼山古尔-古木兹州农业、矿产、水利资源丰富,发展潜力深厚,将深入学习中国发展经验,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中国企业来此投资兴业创造更有利的发展和安全环境,全力保障该州中国公民安全。



在州长阿沙德利陪同下,赵大使赴阿索萨市阿古沙小学慰问当地师生,对当地教育工作者表达敬意。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向本尼山古尔-古木兹州捐赠文教物资。




赵大使等还听取了区域中资企业情况介绍,调研了本尼山古尔-古木兹州“小散远”中资民营企业,并看望企业员工。



埃塞中国商会、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中资企业代表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