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大使会见埃塞俄比亚农业部长奥马尔
2022-12-28 19:39

2022年12月28日,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会见埃塞农业部长奥马尔,双方就加强中埃农业合作深入交换意见。杨依杭经商公参、农业部国务部长索菲娅参加会见。




赵大使向对方介绍近年来两国农业合作情况,表示中国与埃塞都是农业大国,农业合作是中埃双边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埃塞农业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愿同埃塞一道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九项工程”,促进更多埃塞特色优质农产品出口中国,推动中埃农业合作再上新台阶















奥马尔部长表示,埃塞钦佩中国巨大发展成就,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埃塞农业发展提供的支持,期待进一步加强中埃农业领域合作,更多借鉴中国农业、农村发展的技术和经验,吸引更多中国投资,发展壮大咖啡等优质产业,努力扩大对华出口,更好造福埃塞人民。

双方还就其他领域合作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