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大使走访慰问商会园区并发放“春节包”
2023-01-14 16:14

春节前夕,赵志远大使走访我在埃塞俄比亚商会、园区、企业,向在埃公民发放“温暖迎春”“春节包”,代表祖国送去慰问与祝福。

(新春茶话会现场)


1月4日,赵大使出席埃塞中国商会组织的新春茶话会,与企业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埃塞中国商会、和统会、山东商会、河南商会、川渝同乡会等14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赵大使认真听取大家关于2022年在埃经营发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展望介绍,对我企业取得的发展成就予以充分肯定,并代表使馆向大家致以新年、新春诚挚问候,对广大中资企业为中埃经贸合作、履行在埃社会责任、提升中国企业形象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在埃各商会、和统会、同乡会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引领、团结协作、共谋发展、保障安全”责任,为中埃友好关系、经贸合作与民心相通积极发挥“压舱石”作用。


(赵大使与中交员工合影)


(赵大使与中交员工合影)


(赵大使与德雅木业员工合影)

1月13日,赵大使赴阿姆哈拉州孔博查工业园走访,实地考察了中交机场、富安莱纺织、德雅木业等项目,与企业代表座谈,亲切慰问企业员工。赵大使对企业迅速恢复生产、开展科技创新给予肯定,认为埃塞工业市场巨大、发展前景广阔、中国企业大有可为,希望中国企业继续扎根埃塞、造福当地百姓,为中埃友谊做出新贡献。


(赵大使与沃达工业园等企业代表合影)

1月14日,赵大使赴奥罗米亚州沃达工业园走访慰问,送去新春祝福,并与相关企业代表亲切座谈,对沃达工业园围绕金属、电力等能源发展、形成产业集群思路表示充分肯定。赵大使希望大家对埃塞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成就。使馆将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协调,着力打造“服务型使馆”,为我在埃企业和公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可靠的良好服务。

赵大使在沃达工业园视察企业生产情况


使馆申钦民公参、黎翔武官、杨依杭经商公参等分别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