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出席 “温暖迎春”慰侨活动并发放“春节包”
2023-01-20 04:14

1月19日,由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主办、埃塞和统会及相关侨团承办的“温暖迎春”春节慰侨活动在亚的斯亚贝巴格兰云天酒店举行,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同在埃侨团代表、孔院教师等亲切交流,向他们送上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现场发放“春节包”,转达祖国对在埃塞同胞的关心关怀。活动也是使馆庆祝农历兔年新春佳节的“欢乐春节”活动组成部分,现场悬挂大红“中国结”,摆放癸卯玉兔吉祥物,气氛热烈。使馆申钦民公参,黎祥武官、杨依杭公参、车兆光参赞、薛炜参赞等一同参加活动。



赵大使简要介绍一年来祖国的发展成就并表示,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一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阿比总理的亲自引领下,中埃关系始终高水平运行。几天前秦刚外长首访埃塞,为中埃友好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感谢在埃同胞为两国关系发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希望同胞们新的一年继续团结奋斗、再创佳绩,为深化中埃友好、增进两国友谊发挥更大作用。驻埃塞使馆将一如既往与在埃同胞站在一起,始终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为大家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赵大使等祝愿同胞们在埃塞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兔年春节。

各侨团和华侨华人代表纷纷表示,使馆带来了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亲切关怀,感慨“使馆来了,心就暖了”、“有使馆在,我们在埃塞干事创业就更心里有底了”,在新的一年里将克服困难、携手共进,做中埃友好的民间使者,为两国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赵大使同在埃塞华人代表合影)


(赵大使同在埃塞华人代表合影)

(赵大使同埃塞河南商会代表合影)


(赵大使同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孔子学院教师代表、我驻埃塞农业职教组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