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大使会见埃塞俄比亚外交部新任国务部长梅斯加努
2023-01-31 02:59

2023年1月30日,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会见埃塞外交部新任国务部长梅斯加努,就中埃塞双边关系、高层交往、务实合作、民间往来等进行深入友好交流。申钦民公参、埃塞外交部亚太中东司司长戈贝耶胡参加会见。



赵大使祝贺梅斯加努履新并表示,中埃塞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秦刚部长担任中国外长后首次出访就来到非洲、来到埃塞,体现出中方对中非关系和中埃塞关系发展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阿比总理战略引领下,中埃塞双边关系始终保持高位运行,两国政治互信持续巩固,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民友谊日益加深。中国驻埃塞使馆愿与埃塞外交部保持密切合作,推动中埃塞关系再上新台阶。

梅斯加努表示,我担任国务部长后会见的首位外国驻埃塞使节便是中国大使,愿向中国人民致以春节祝福。埃塞感谢秦刚外长履新后首访选择埃塞,阿比总理、德梅克副总理兼外长均与秦刚外长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埃塞感谢中方在埃塞困难时期给予埃塞巨大支持,期待进一步同中方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扩大中国对埃塞投资,实施更多中国项目,加强人员往来,一道落实好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及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福祉。我本人愿同使馆保持密切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