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大使访问埃塞西南州
2023-02-10 00:57

2023年2月9日,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访问西南埃塞俄比亚人民州,会见州长内加什·瓦格肖。



赵大使向西南州政府高层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坚强领导下,中埃关系历久弥坚,始终彼此坚定支持。新年伊始,新任中国外长秦刚将埃塞作为就任后的首访首站,充分彰显了中埃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两国间深厚的传统友谊。西南州资源丰富,富有发展潜力,中方期待同西南州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推动中埃传统友好结出更加丰硕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赵大使并就下步各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同对方深入交流。



内加什州长代表西南州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赵大使一行,表示埃中是共同发展的伙伴,中国企业在埃投资兴业为促进埃塞、西南州发展和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成立不久的地方州,西南州高度重视提升基础设施,积极探索发展潜力,吸引外来投资,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创造更有利的发展和投资环境,推动更多务实成果落地。



其间,赵大使考察当地咖啡种植业情况。杨依杭经商公参等陪同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