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大使出席中国签证申请中心开业仪式
2023-03-11 00:08

3月10日,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出席亚的斯亚贝巴中国签证申请中心开业仪式并致辞,向中心开业致以祝贺并要求签证中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埃塞俄比亚旅游部国务部长塞莱希、外交部亚太司代表塞缪尔、签证中心承办商代表分别致辞,中国外交部服务中心副书记陈绪峰、埃塞俄比亚政府有关部门官员及当地和中国媒体、埃塞中国商会和侨团代表等60余人参加开业仪式。大使馆首席馆员申钦民公参、黎翔武官、杨依杭经商公参及薛炜参赞参加了此次活动。



 赵志远大使致辞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阿比总理的推动和引领下,中埃塞关系不断前行,两国各领域合作持续加深。秦刚外长上任伊始即首访首站埃塞,充分彰显了中埃塞两国的深厚友谊和双边关系的重要性,中埃塞关系迎来崭新发展机遇和广阔前景。随着新冠感染在中国实施“乙类乙管”,中埃塞双方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日趋密切,人员往来互动愈加频繁,埃塞公民赴华热情持续高涨,赴华签证申请量急剧上升。仅靠使馆自身力量,已经无法满足埃塞公民赴华签证申请的需求,不利于人员往来。在这种新形势下,借鉴国际通行做法,在亚的斯亚贝巴设立中国签证申请中心,目的就是为申请人提供更加便捷、优质和高效的服务,对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赵大使要求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为中埃塞关系发展增添新动能。

埃塞俄比亚旅游部国务部长塞莱希、外交部亚太司代表塞缪尔对签证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高度赞扬了中埃塞日益紧密的合作关系,相信签证中心的成立不但能满足中埃塞两国人员日益增长的往来需求,更将不断促进中埃塞友好关系向前发展。最后,中埃塞双方嘉宾共同为亚的斯亚贝巴中国签证申请中心开业剪彩。



随着中外人员往来日趋频繁,赴华签证申请量急剧增加,中国驻外使领馆在国内主管部门的统一指导下,结合驻在国实际情况引入了“签证中心”这一新模式,旨在为申请人提供更全面、高效的签证服务。和其他国驻华使领馆设立的“签证中心”一样,中国驻外使领馆的“签证中心”是依照当地法律注册、运营的服务性商业机构,受使馆委托提供签证相关服务,非使馆延伸机构,不具有官方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