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大使会见埃塞俄比亚新任矿业部长哈布塔姆
2023-03-15 23:43

2023年3月15日,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会见埃塞新任矿业部长哈布塔姆,双方就加强中埃矿业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杨依杭经商公参陪同会见。






赵大使介绍了中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有关情况,并对哈布塔姆阁下就任矿业部长表示祝贺。赵大使指出,矿业合作是中埃双边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矿业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使馆愿同部长阁下及埃方一道努力,不断推动“九项工程”在埃塞落实,巩固深化矿业合作成果,进一步丰富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哈布塔姆部长对中国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习近平主席全票当选连任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中埃合作为埃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中方长期以来为埃塞经济和工业化进程提供大力支持。埃方愿继续学习借鉴中方宝贵发展经验,推动中埃两国矿业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