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大使发表2024年新年贺词
2023-12-31 16:12

2023年12月31日,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在埃塞主流媒体《埃塞先驱报》发表2024年新年贺词。全文如下:


时光荏苒,岁月如流,2024年如约而至。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谨向广大埃塞人民和在埃同胞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挥手告别的2023年,极不平凡。习近平主席年内两次会见阿比总理。阿比总理赴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时隔4年正式成功访华。在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战略擘画和政治引领下,中埃双边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这意味着,两国未来将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都将持续致力于巩固友好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多成果。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埃塞将于2024年1月1日正式加入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正如阿比总理所言,埃塞加入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是近几十年来埃塞最大外交成就之一。中方相信,埃塞加入将为金砖国家合作注入更多动力,并愿同埃塞一道,在金砖框架内开启更多合作。

2023年是中埃团结共进、合作共赢的一年。两国共同致力于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不断在共建“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内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截至2023年,中国累计派出22期500余人次赴埃塞多个农业职教学院任教,为埃塞农业发展培养人才;派出24批援埃塞医疗队,在传播医疗知识技术的同时面向当地民众义诊;中埃塞务实合作充分带动本地就业,中国投资累计在埃创造56万个就业岗位,并为数以千计埃塞学员提供赴华学习机会。中埃不断深化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农业、通信、金融、文化、教育、人文等各领域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在新的一年里,中埃关系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中方愿同埃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我期待并相信,在中埃双方携手努力下,两国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中埃两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中埃友谊万古长青!

原文链接:https://press.et/herald/?p=87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