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大使出席2023年亚的斯亚贝巴大学中埃友谊奖学金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颁奖仪式
2024-01-13 03:40

2024年1月12日,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出席亚的斯亚贝巴大学中埃友谊奖学金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颁奖仪式并致辞,张亚巍参赞陪同。亚的斯亚贝巴大学校长萨米尔·吉福出席并致辞,获奖代表作了发言。


赵大使向荣获2023年中埃友谊奖学金的学生和“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获奖的学生表示祝贺。赵大使表示,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在办学理念、教学质量和科研成果方面走在非洲前列,培养了大批精英人才,为包括埃塞在内的非洲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相信中埃友谊奖学金和有关汉语比赛将更有效促进中埃文化教育交流,助力中埃友好合作和埃塞自身经济社会发展。刚刚闭幕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提出,中国要致力于与世界各国一道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希望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在发展中埃友好关系和构建中埃命运共同体中发挥更大建设性作用。

荣获2023年中埃友谊奖学金的学生、“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获奖学生及亚的斯亚贝巴大学相关院系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